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未开通怎会收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一年前办的信用卡并未开通,却收到银行催缴年费的手机短信,毕业才半年多的黄小姐气恼地说:“卡没开通,就是没有享受银行服务,怎么就收起钱来了呢?”

  收到催缴短信

  一年前,黄小姐还在学校就读,招商银行办卡人员上门办理信用卡。黄小姐办了一

份,但1张正卡4张副卡一直“封存”在抽屉里,从没开通使用过。今年1月,黄小姐突然收到招行催缴年费的短信,搞得她云里雾里,赶紧拨打客服电话。服务人员告诉她,信用卡从核准办理之日起即收年费,并非以开通为准,并说“可能当时办卡人员未说清楚”,如果黄小姐在一定时间内刷满6次即可免缴,但现在销户也需先将年费缴清。“正卡年费100元,副卡每张50元,这个年费缴得太冤了!”

  在网络上一搜索,黄小姐发现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人还不少,以大学生居多。有的人为了免缴费用,不得不一次次去刷卡购买几元钱的小商品;也有坚持拒缴,银行最终只能同意销户的情况。黄小姐依法炮制,才获得“胜利”。

  可以“特殊处理”

  招行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系统发卡后就开始做很多工作,如制卡、邮寄和信用评估等,这些都是成本。年费不能等同于服务费,客户对年费的理解可能有误差。投诉中心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投诉,可能大学生在申请信用卡时缺乏这方面资讯。现在只要拨打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服务电话,就能作“特殊处理”,减免年费。

  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