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揽工程未果迁怒中间人 非法拘禁10天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吟丰 张溪)为揽一笔装修工程业务,花费了近十万元却未办成,于是迁怒介绍人,除非法拘禁外,还暴力殴打导致被害人死亡。2006年3月15日,庄道奎、沈峥嵘、夏紫凭等五人被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检察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邹树权因经被害人刘德臣介绍做工程,前后花费十几万元,后因工程未能办成,犯罪嫌疑人邹树权觉得很不是滋味,心怀不满,决定找介绍人刘

德臣索赔损失。2006年1月20日,邹树权遂纠集犯罪嫌疑人潘文、夏紫凭、谢尧志、庄道奎将刘德臣之女刘某非法拘禁在长沙市伍家岭一租房内,直到1月29日(正月初一)中午才将刘某送到其外婆家,其间非法拘禁刘某长达10日之久。

  正月初一上午,邹树权、庄道奎等人又将介绍人刘德臣骗至长沙大托铺其岳母家,后被强行带走至群芳园一住房内,其间多次对刘德臣进行殴打,后又转移至伍家岭一租房内,逼刘赔钱,刘无奈要其朋友送来5000元钱,随后庄道奎和番文留留下来继续看守。大年初二上午,犯罪嫌疑人沈峥嵘到现场后,要刘德臣打电话要钱,刘假装打电话被发现,庄道奎、沈峥嵘将其一顿拳脚之后拖到外面淋冷水,接着邹树权和庄道奎就用皮带狠狠地抽打,将刘打趴在地上后仍用脚踩踏,其间刘一头撞在电视柜的一个角上,鲜血直流。

  正月初二日晚七时许,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卫科接到手术室打来的电话,称一脑部受伤的病人因需手术而无家人签字,遂报警。最终,被害人刘德臣因伤势过重,于正月初三死亡。正月初四,公安机关即立案进行侦查,于初六将犯罪嫌疑人夏紫凭抓获,初八日将庄道奎、沈峥嵘抓获,潘文、谢尧志也于同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稿源:红网 作者:张吟丰 张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