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郊市场:商户两千家年投诉率不到百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于泳)商户近两千家,一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不到十起,年投诉率不到1%。这是占地近10万平方米的朝阳区东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200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质量是生命,服务是灵魂。”这是东郊市场总经理陈景明接受采访时强调最多的一句话。为保证商品质量,市场给所有进场产品建立了商品档案,数千种产品从产地到价格一目了然。同时对部分农副产品实行场厂挂钩,从指定地点进货,在进货渠道上严把质量关

。早在1998年市场就建立了商品质量检测中心,这也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市场自行建立的商品质量检测机构。

  市场实行的是公司化管理,商户在经营上独立,实际上却是市场的职工。市场给每家商户都建立了道德信誉档案。接到消费者投诉,一经查实即记入信誉档案。惩罚措施也相当严格:首次投诉黄牌警告、第二次停业整顿、第三次清出市场。从2001年至今已有20多家商户因为销售假酒和黑心棉大衣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清出市场。

  一位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里买东西不管是自己用还是送给亲戚朋友都特别放心,和其他的地方比,同样的质量这里价钱最低,一样的价格这里质量最好。”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