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消费维权百人律师团”正式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24 新华网

  

河北省“消费维权百人律师团”正式开展工作

  3月9日,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听咨询投诉等电话。

  新华网石家庄3月15日电(记者曹国厂、王民)15日,由河北省消费者协会与河北省律师协会共同组织成立的“消费维权百人律师团”正式开始工作。律师团共有101名律师成

员。

  据了解,“消费维权百人律师团”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参与对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的点评。广大律师将把自己遇到的、找到的,包括以各类格式条款、合同文本、店堂告示、声明、通知等形式表现出来的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内容,及时准确地运用法律知识进行点评,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二是给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为消协处理案件提供法律咨询,促进办案人员提升法律素质,提高依法调解的能力。在消协终止调解转为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中为消费者提供咨询、代理或法律援助。

  三是开展消费教育、完善地方立法、进行法律宣传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消费警示、提示等服务,同时为经营者提供法律帮助以规范其经营行为等。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聂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消协和律协两大社团组织之间有着某些必然的联系,在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两个协会担负着相同或相近的职能,有着共同的责任。

  聂云东说,“消费维权百人律师团”为消费者提供的法律咨询、法律文书、消费警示、提示等为免费服务,消协终止调解转为提起诉讼的案件,对一般消费者的诉讼费用实行优惠政策,对经济困难的消费者视其经济状况实行全免或减免费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