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枯燥数字生动了 长沙县政府工作报告多媒体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35 红网

  

枯燥数字生动了长沙县政府工作报告多媒体展现

  (长沙县率先在省内将多媒体显示屏运用于政协代表大会)红网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记者 明健飞)“这种图、文、声并茂的形式,让我们在听取报告的同时,还一目了然地看到政府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做的工作。”3月15日召开的长沙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首次采用了多媒体介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一新颖方式得到了广大代表们的好评,“

现代科技让枯燥的数字更生动形象化了,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表现形式的一个创新。”

  在庄严的长沙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现场,挂放在主席台两边的两个大屏幕异常引人注目。屏幕上是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长沙县县长黎勇,他表示,作为湖南明星县的长沙县,在“十一五”期间将继续朝着“领跑中西部,进军五十强”的战略目标前行,力争今年实现GDP220亿元,增长15%;在新农村试点建设、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激励企业自主创新以及激活第三产业潜力等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

  当长沙县县长黎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报告中出现的要点、关键词、数字等,还都会形象生动地表现在屏幕上;同时,两个大屏幕还对报告加以了长沙县的发展建设实况录象,硬是给严肃的会场凭添了几分生动与形象。

  “这种视频的采用,让报告当中的一些枯燥数据生动形象化了,我们看起来更实际,审议工作报告也更准确。”李新华代表认为,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表现形式的一个创新。

  朱阳奇代表告诉记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看到了图片,更加深了对长沙县发展情况的了解,也更加觉得对长沙县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