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偏高使今年洛阳牡丹盛花期比去年提前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三月十五日电(记者 朱晓娟)根据洛阳市历年气象资料和对牡丹自然生长状况的观测,有关气象、牡丹专家预计,今年洛阳牡丹盛花期比去年提前五天左右,为四月八日到二十日。

  经分析,今年二月,洛阳市平均气温为三点三摄氏度,同比偏高零点九摄氏度,较去年的零下零点一摄氏度更是高出了三点四摄氏度,使今年的牡丹萌动期比去年提前十天到

来。

  据有关专家说,今年前期的热量状况和牡丹生长状况与二00一年相似,而三月的气温对牡丹花期的影响格外重要。从对影响该市气候的海表温度、青藏高原积雪和大气环流形势以及气候预测模式分析,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该市平均气温略高于常年,牡丹生长的有效积温也将进一步增高。

  由此,专家预计今年洛阳牡丹盛花期较去年提前五天左右。今年洛阳市区牡丹盛花期为四月八日到二十日,邙山牡丹盛花期为四月十五日到二十五日。

  针对今年河南洛阳牡丹盛花期可能提前的情况,洛阳市的牡丹培育专家建议采取措施调控好牡丹盛花期,实现有序开放,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内外游客旅游赏花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