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合麦田公司发表申明:李宇春退出全年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03 红网

  红网3月15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上官宁宁)继本月7日宣布退出百事音乐风云榜的评选之后,太合麦田公司15日致电晨报,确认李宇春今年将不参与所有排行榜的活动,包括评奖和作为嘉宾演唱。

  不参加针对去年专辑的评选活动

  太麦公司常务副总张璐表示,去年超女全国总决选冠军李宇春的人气爆棚,近期各大排行榜都对她发出了邀约,或将她列入参评歌手范畴,或邀请她作为嘉宾出场演唱,过多的活动让春春一直无法静下心来投入到她新专辑的录制中,致使这张处女作的推出日期一拖再拖,让广大“玉米”十分失望,也让春春自己十分着急。经过与春春本人的沟通,太麦决定通过晨报正式发布消息,宣布李宇春今年将不参与任何排行榜针对去年专辑的评选活动,包括列席嘉宾演唱助兴等。

  张璐解释说,春春作为一名新歌手,去年没有出专辑,只有《超级女声》的合辑,而以这样的成绩,去参加以有没有发新专辑、专辑水准如何为衡量标准的各大排行榜评选,“我们自己觉得不够格”。而此前退出百事榜的评选,也被外界牵扯上什么代言品牌冲突的事情,“这都是无端的揣测。不管是什么榜,我们不厚此薄彼,今年一律不参与。目前,春春正在全力投入新专辑的录制,精力有限,无暇兼顾太多活动,“毕竟她是个歌手,只有先把专辑做好了,拿作品说话,才是硬道理。”张璐特意解释说,李宇春退出的是针对去年专辑的评选活动,“等她的新专辑出来了,下半年可能有一些针对本年度作品的评选,到那时,我们乐于接受考验。”

  新专辑预计四五月上市

  不少艺人都追求曝光率,而初出茅庐的春春却选择了暂时“退隐”。对此,张璐称,李宇春对自己挺客观的,没有走红之后就昏了头,“她认定自己就要走歌手这条路,不像其他艺人人气到一定指数了,就想什么方面都涉猎一下,而是觉得术业有专攻,专心致志唱好歌,做好歌手的本分,”这让公司十分感动。而天娱公司也十分尊重春春的选择,在档期安排上十分配合,三四月份除了一些早就敲定的活动,把时间都留给了春春的新专辑。“我们不会做短线,不伤害春春作为一个歌手的根本,不是只靠人气、POSE、气质、眼神这些悬乎的东西吃饭,而是拿出动人的作品来。”

  按照目前的进度,专辑已经录制完成了5首歌,其他的歌曲也已经敲定,只等一一灌录打磨制作,预计整张专辑将于四五月上市。张璐称,春春目前每跟制作人张亚东磨合1分钟,就能让人看到她1分钟的进步,从已经曝光的单曲来看,如果说给《冬天快乐》打80分以上,那么《Give me five》就能打到88分,“而我们期望整张专辑总体可以打到90分以上”。张璐表示,春春从人气上来说,“现在就是不折不扣的天后”,但需要更多时间去打磨、累积自己的优秀作品,“希望她未来也能够成为流行乐坛的实力天后”。

  【新闻链接】

  夏青欲全面淡出超女赛事

  红网3月15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上官宁宁) 作为《超级女声》赛事的主要策划人和声望颇高的评委,夏青日前在网站聊天时宣布不再担任超女评委的决定让人颇感意外。15日,她更透露自己有全面淡出超女赛事的想法。谈到即将启动的新赛季,夏青坦言今年的制作者和参与者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但“不一定今年的效果不如去年”。

  一提起即将启动的2006年《超级女声》赛事,夏青首先就重申了自己“不再担任评委”的决定。她解释说,从2003年的超男到此后的超女、超男赛事,自己已经做了太长时间的评委,“而我的主业毕竟是电视制作。再说,现在请超女的评委应该比以前容易多了。最开始,为了保证节目的收视率,我们就确定了评委犀利甚至尖刻的评点风格,而这是要顶着很大压力来做的,甚至会讨骂,但现在节目的影响已经做起来了,评点风格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会有更多更专业、更合适的人选来担任评委一职,所以我想把这个机会让给他们。”她还表示:“说真的,我自己的意愿是不再(与超女比赛)有任何关联。”为什么决定这么快就全面淡出这个凝结自己心血的节目呢?“每个电视制作人都会不断追求新的节目、新的超越,我也一样。”而对新的节目,夏青表示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想法,只是正在酝酿。

  2005年的超女创造了一个难以想象的辉煌成果,但这也让不少人对今后的超女赛事表示忧虑,认为神话不可复制、辉煌难以重演。对此,夏青坦言,今年的节目制作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压力很大,但从节目制作的技术层面来说,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只要大家能够秉持“参与者才是主角、跟观众站在一条线上、做老百姓自己的节目”的精神,节目还是会受到观众的喜爱。

  而新的参与者也将面临与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人的比较,同样压力不小,夏青笑言:“肯定不会再有第二个李宇春了。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色,没有第二个李宇春,但是会有第一个某某某。”对这些新的参与者,夏老师有什么建议呢?“你不一定是唱得最好的,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只要你勇敢地唱出来,对自己就是一种释放,或者说能够起到一定的心理调适作用。不要太看重结果,因为结果没人能够预料。像李宇春,她以前肯定就没想到过自己能够成为万众瞩目的总冠军。”

稿源:红网 作者: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