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舞招亲”能找到真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3:55 红网

  海选报名、现场PK,专家评选、观众投票……这不是“超级女声”的重演,而是一名20岁的成都美女征选男友的新奇计划。 昨天,这场以跳舞、唱歌为比赛方式的新奇招亲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 据《重庆晨报》3月15日)

  说是新奇也够新奇的了,都什么年代了还要弄个招亲式的寻男友路径。但创新是谈不上了,说得严重些还是“抄袭”,既抄袭了古代的“比武招亲”,还抄袭了当今的“超级

女声”。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仿“超级女声”来个比舞招亲,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些颜色和笑谈,倒也没什么。不过,这注定是让我们娱乐的“剧情”演出。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凭什么人家的终身大事让你笑个够?当然,人家冲着的还是观众们口袋里的钱——“娱乐”到钱的比舞招亲。

  一个20岁的美女,还不至于急着要把自己嫁出去。其实,美女只不过是某些人(某公司?)的道具,她是不可能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找到幸福的“另一半”的。为何有此言?你看,人家都已将话说得很明白了——

  其一,最终,决赛的第三名和第二名将分获1万元和5万元的奖金,并与唱片公司签约。冠军的“奖品”则是与娇娇举行订婚典礼,“陪嫁”是10万元奖金、钻戒一枚以及与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美女成了奖品,还能有主动权吗?她还是比舞招亲的主角吗?

  其二,选用标准是舞技第一,感情第二。任何人都知道,爱情的第一要义是感情。而在这场比舞招亲中,竟是舞技第一,感情第二。据经纪人阿月说,感情可以慢慢培养。但培养不出怎么办?是否让两人痛苦的生活下去?如果能,则一种不道德;如果不能,比舞招亲的意义又何在?

  爱情讲究缘份,它不应成为某种策划或游戏的筹码。当然,本来自己就当爱情是娱乐的则除外。

  我以为,比舞招亲只不过是个娱乐活动,你就当是参与娱乐一下也就无所谓,如果你是抱着寻找爱情去的,那我劝你就别去了,那找不到真正的爱情。不过,观众们也要当心了,如果让你花钱投票的,你可要想清楚了,先考虑好值还是不值。

稿源:红网 作者:林卫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