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头是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6 重庆晚报

  主任文化不高,很多字不认识,又喜欢想当然自以为是,所以常常要闹些笑话,比如把“模拟试验”说成“模似试验”,把“学术造诣”说成“学术造脂”……这样的事就成了家常便饭。

  有一天,他儿子来办公室玩,见他的办公桌上有一张报纸,报纸上有一个成语他不懂,就问爸爸:“这‘头头是道’是什么意思?”

  “‘头头是道’?”主任拿起报纸看了看,说“你真笨,连这个也不明白:头头说的都是道理嘛!”

  我坐在他后面,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

  “你笑什么?”主任回过头来问我,“我说的不对吗?”

  我说:“哪里哪里,主任说得很对,主任说的都是道理嘛。”

  月兰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