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银行公会公布《全民信用大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五日电(记者陈立宇路梅)台湾银行公会十五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全民信用大调查》报告。

  这份针对台湾地区二十至四十九岁的民众所进行的全民信用大调查显示,虽然有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在银行的信用纪录是重要的,但对于信用纪录的好坏可能导致的影响却并非很了解。该会于是宣布推出“信用管理计划’,协助民众建立正确的消费与理财观

念。呼吁民众“量入为出,把信用存起来”。

  调查报告也显示,对于近期持续“发烧”的“卡债风波”,有超过九成五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其中有超过五成的受访者认为,“卡债族”与发卡银行应该共同负起责任。

  对银行公会主导,于今年一月实施的“消费金融债务协商机制”,有超过五成二的受访者表示知道,也有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当自己面临卡债问题时愿意或考虑与银行进行协商。其中百分之四十明确表示愿意,百分之三十一表示会考虑看看,有超过二成八表示不会。

  台湾“金管会”银行局局长曾国烈在会上表示,自“消费金融债务协商机制”实施两个多月来,债务协商成功金额已超过新台币二百五十亿元,成功率达八成以上。目前各大债权银行已针对积欠卡债者寄发邀请加入协商的通知,使“有诚意偿债”、“积欠金额不高”、“过去信用纪录佳”的“卡债族”,有机会及管道去偿还债务。

  曾国烈强调,只要愿意协商,银行都会受理。

  曾国烈还指出,台湾整个社会的金融信用教育如果不加以推动,即使有再多的法规还是无从解决金融风险的问题,也必会影响金融改革的深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