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保安手持铁棍强清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8 南方日报

  东莞盈锋广场商家与物业公司出租协议起纷争

  50保安手持铁棍强清场

  两名员工被打伤,其中一名伤势较重入院

  曝光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东莞报料:0769-22809898

  本报讯(记者/戴双城)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但是在东莞市盈锋广场,简爱家具公司员工却在凌晨被约50个手持铁棍的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保安强行赶了出来。同时该公司有两名员工被保安打伤,其中一名伤势较重。

  员工:“凌晨2点被赶了出来”

  被赶的家具公司员工谢小姐告诉记者,3月14日晚上9点左右,他们2楼大厅正在营业。大约有近50个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保安手持铁棍冲了进来,叫正在谈生意的商家和顾客赶快出去,他们要清场。谢小姐的同事不肯走,和保安争执,直到凌晨2点多他们才离开。谢小姐说:“这次我们还有两个同事被打,其中一个伤势比较严重,现在还躺在医院。”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谢小姐那位受伤比较严重的同事。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正在公司的仓库附近值班(仓库也在盈锋广场二楼),盈锋物业公司的保安过来说起火了,叫他快走。他赶到大厅,发现根本没有起火。却看到30多个盈锋物业公司的保安正一边拉防火卷闸门,一边赶人。他就上前质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在质问过程中,双方起了冲突。据张先生说,在冲突中,有保安用铁棍打他的手和腿,除他外,还有一位女同事受了点轻伤。他们家具公司的保安平时就和盈锋物业公司的保安有点小摩擦。

  昨天上午,双方再度起了冲突。10时左右,记者赶到盈锋广场时,看见大约30来个简爱家具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广场静坐。没多久,该公司负责人吴先生拿来三幅条幅,员工们把条幅打开,举了起来,要求讨回公道。

  大约10分钟后,盈锋广场的保安出现了,10来个保安看到这个情形,低头商量了大约10分钟。突然向员工冲去,把员工手中的条幅抢了下来。在抢夺过程中,有一位男员工由于死死地抓住条幅,不肯放手。被保安用电棍击了一下。保安夺下条幅后,就站在广场的入口,不准员工进入。

  老板:矛盾由来已久

  据东莞简爱家具公司负责人吴先生介绍,东莞简爱家具公司于2005年4月与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租下对方12000平方米的商铺,租金为50万元/月,为期12年。2005年9月到今年2月免除租金。

  简爱家具公司把地方租下来后,组建了世纪家居建材家具商场。把所有商铺分租了出去,目前该家居广场有60多户商户。从去年4月开始,简爱家具公司就一直催促出租方在家具广场开业前提供该广场的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文件,并且写进了合同。但是出租方一直没有提供这些文件。简爱家具公司于今年1月8日,以出租方不能履行合同,严重违约为由,向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终止合同,并要求出租方赔偿损失。但是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昨天就突然强行清场,还搬走了不少家具。

  家具广场于去年9月5日开业,生意一直很一般,主要是由于广场一直在搞装修,搞得家具广场所在的一楼和二楼有很多灰尘,许多顾客都是一进来就捏着鼻子出去了。同时吴先生认为,每个月50万元的租金在东莞有点高。

  盈锋物业:对打人事件不知情

  在家具广场后门的员工通道,记者看到贴着一个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通告,大意是家具公司已经向法院起诉,想解除合同,并且没有支付3月10应该交纳的租金。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收回家具公司的商铺。要求家具广场内的全部商户3月14日搬走。记者注意到,通告的发布日期也是3月14日。

  记者随后采访了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叶先生,叶先生告诉记者,所有的事情都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了。家具公司曾于今年1月向法院提出解除合同。我们同意了,就等着法院的判决书下来。但是家具公司在提出解除合同到正式解除合同这段时间内,却在继续招商。万一和家具公司的合同解除后,这些履行招商合同的责任就会落在盈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所以他们也就没有办法,只能强行清场。但是并没有像吴先生说的把家具搬走了,他们只是把有些家具搬进了家具广场在2楼的仓库。

  至于家具公司的员工被打伤的事,叶先生说他并不知情。

  (报料人:吴先生报料奖:50元)

  图:

  家具广场员工在静坐时,与保安发生了冲突,其中一名员工被保安用电棍击伤。戴双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