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有顺获散文理论奖 认为业余作者散文写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第二届“冰心散文奖”近日揭晓,广东青年评论家谢有顺以《文化大散文的精神困境》一文摘取散文理论奖。

  “冰心散文奖”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是全国惟一以女性作家命名的文学奖。与首届冰心散文奖不同的是,此次评奖活动要求参评作者年龄在50岁以下。中国散文学会邀请了100位散文作家、编辑家作为推荐委员,并成立了阵容强大的评委会。

  谢有顺现为广东省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其获奖作品探讨了近十来年盛极一时的“文化大散文”的精神困境和艺术局限,对当代散文的发展如何获得新的审美空间和精神路径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

  谢有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代中国写得好的散文家都不是专业散文家而是业余散文写作者,如余秋雨是搞理论的,史铁生是写小说的,于坚是写诗的。业余状态对于散文写作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