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抢得最后一个8强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国际米兰主场以1比0小胜阿贾克斯,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抢得最后一个8强席位,他们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比利亚雷亚尔。

  本场比赛之前,足坛“巨人”克鲁伊夫现身球场,他和昔日曾效力巴萨的弟子菲戈交谈了几句。1971~1972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决赛,正是克鲁伊夫包办了两个进球,帮助阿贾克

斯以2比0击败国际米兰,蝉联了冠军。但34年后,阿贾克斯却在国米脚下终结了自去年9月以来的欧战不败纪录,而且近10年来阿贾克斯8次作客意大利,未尝一胜。

  随着国米的晋级,有3支意甲球队挺进8强,意甲从而成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大赢家,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憧憬3队全部晋身4强,上演一出“三英战巴萨”的“大戏”。

  阿德里亚诺点球“宴客”

  国米主帅曼奇尼赛后评价:“国米本赛季进步最大的是防线,最成功的是中场,但出现最大问题的是锋线。”本场比赛正是这一评语的最好写照,三线并不均衡的国米显然还不够强大。

  阿德里亚诺在上轮意甲打破了“进球荒”,国米上下自然希望他的进球能够持续下去,显然,他们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对桑普多利亚的进球显然还没有真正“拯救”国米的“国王”。

  比赛初段,阿德里亚诺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他的表现包括突破赢得任意球,倒钩射门差点助攻菲戈得手,甚至连斯坦科维奇博得的点球,都是他的妙传所致。然而,正当大家以为阿德里亚诺将主罚点球得手,打破“进球荒”后就一路顺风连续进球的时候,他偏偏将点球射失了。这样,他错过了追平梅阿查保持的国米球员欧战进球纪录(16球)的机会。

  赛后,曼奇尼表示阿德里亚诺在上半场应该打进两球。跟国米的很多前辈一样,他依然呵护着国米的未来希望,因为阿德里亚诺的心理本来就非常脆弱。然而,对于阿德里亚诺这样容易心理受伤的“玻璃人”来说,无休止的呵护会不会适得其反呢?

  而对于另一名前锋马丁斯,认为他需要敲打才有进步的曼奇尼就进行了严厉批评,他认为马丁斯在比赛中一次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反映了他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而且没有贯彻自己的战术意图。马丁斯在比赛中被雷科巴换下,也许为自己被换下场感到委屈,马丁斯下场时眼含泪光。

  斯坦科维奇“单骑救主”

  国米在引入菲戈后,中场线的表现无疑是成功的。贝隆、坎比亚索坐镇中路,菲戈和斯坦科维奇一右一左,中场因而成为国米进攻的主要源泉。本场比赛,在前锋不力的时候,站出来拯救国米的还是中场。

  第26分钟,第300次代表意甲球队出场的斯坦科维奇左路下底传中,球打在倒地滑铲的对方队长林德博格扬起的右臂上,主裁判吹罚点球,可惜阿德里亚诺点球不进。第57分钟,斯坦科维奇卷土重来,他接萨穆埃尔的长传后快速切入禁区左侧,晃过阿贾克斯中卫马杜罗后,斯坦科维奇起右脚搓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射门,皮球漂亮地直挂远角破网。这是斯坦科维奇本赛季打进的第6球,有意思的是,他的进球都非常有“针对性”,在意甲中,他在主客场对莱切的比赛里各进1个,在意大利杯对拉齐奥也是主客场各进1个,在欧冠联赛则是对阿贾克斯的两回合各进1球。

  不过,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却是国米的后卫马特拉齐。正是马特拉齐的盯防,对手阵中近来脚风极顺的中锋亨特拉尔全场没有一脚射门。马特拉齐成为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关键先生”,从联赛中头球破门终结罗马连胜纪录开始,马特拉齐已经渐入佳境。

  比赛在第36分钟出现了一次争议,当时阿贾克斯前锋罗森博格射门,球打在倒地铲球的马特拉齐后背再反弹击中了他的右臂,助理裁判示意手球,但主裁判未予理会。应该说,马特拉齐的手球显然是无意的,如果主裁判判罚点球,显然有点过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