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投资人信心指数遽跌 政治环境指针创最低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根据摩根富林明台湾投资人信心调查显示,受到“国统会”存废等因素影响,3月份投资人信心指数从今年1月的108.7下滑至100.4,虽仍在基准线100之上,但六大组成指针全面下降。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政治环境与两岸关系及台股两项降幅最剧,政治环境指针更下滑15.8至74.6,创下该指数调查以来最低水准。

  在民生指针方面,超过90%民众感受到物价上涨压力,认为未来半年物价将持续上涨的比例,较去年12月增加近20%,并有近一半认为未来房价将上扬。

  就业机会部分,认为将好转的比例略增至33.6%,不过个人期望所得较前次调查降低,由28.8%降至23.3%。

  若进一步询问未来所得可能的变化,表示不可能增加的比例明显增加,由去年3月调查的41%上扬至63.7%,显示对未来投资环境及投资信心明显不足。

  偏爱境外基金的投资人比例则明显增加。调查结果发现,有意定期定额投资境外基金和单笔境外基金的比例,攀升到12.7%、11.6%。但对于加码黄金的意愿仍停留在0.1%水准。加码境外基金的比例增加到近12%,有意加码岛内基金的比例,则再降到2%。

  摩根富林明台湾投资人信心调查按六大信心指针编制而成,涵盖景气面、市场面和政治面看法,指数值以100为信心基准,超越100即表投资人对未来整体投资环境乐观;未达100表示投资人持悲观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