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入骨灰楼 摔碎骨灰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潜入骨灰楼摔碎骨灰坛

  事发番禺市桥小平村,村民称至少20个坛子破碎,暂未查到肇事者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这两天,番禺市桥小平村的村民大多阴沉着脸。前天傍晚,该村建在一山包上的骨灰楼被人敲破窗户侵入,存放在内的骨灰坛子至少有20个被摔碎。据悉

,事情是在该楼的管理员回家吃晚饭期间发生的。得知情况后,众多村民聚在楼前议论纷纷。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暂未查明系何人肇事。

  建有骨灰楼的小山包位于银屏路旁,距离最近的派出所仅百余米。该山方圆只有3000平方米左右,山高也仅十余米。骨灰楼是瓷砖和琉璃瓦结构,楼体很新,几乎占据了整个山顶,在远处看来相当醒目。

  记者昨天中午赶到时,小山下的路边停放着近30辆摩托车,都是来询问情况的村民所骑乘的。上山的路是崭新的水泥台阶,路边的柏树丛里立着醒目的牌子:凤岗骨灰楼山严禁外来人员上山。从山上下来的村民大多阴着脸,目光警惕地审视着从旁边过的上山者。

  该骨灰楼坐北朝南而建,大门口装有铁栅门,旁边还有一个管理人员使用的小房子。楼里立着几排木结构的架子,上面分割成一个个小隔间,一小部分的隔间里还放着形色各异的骨灰坛。骨灰楼大门左侧的窗户被敲碎了,散落着一地的玻璃碎片。窗户内的地上,仍有一些瓷坛的碎片和白色的粉末没有清理。

  据村民李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前天晚饭时间。该骨灰楼一直有专人看管,事发时,管理员回家吃饭,把骨灰楼的大门给锁上了。待管理员晚饭后上山一看,大门完好,窗户的玻璃却碎了,楼里的地面上,落着摔碎的骨灰坛。

  “管理员离开前后不到1个小时,对方一定是从窗户爬进去肇事的。”一名站在管理室门口的男子说,损坏的骨灰坛子数目还不清楚。但有去过现场的村民称,至少有20个坛子被摔碎了。

  得知情况后,环山而居的村民们昨天都聚集到骨灰楼前。但大家都不清楚是何人干了这件事,也想不出有什么可疑的迹象。“这个楼里放的大多是小平村去世老人的骨灰,是很严肃的地方,平常都很少有人上来。”一先人骨灰被摔的大姐说,做这种事的人太缺德了,如果知道是谁干的,村民们一定饶不了他。

  据小平村的村民介绍,出事的骨灰楼已经建起很多年了,里面存放了近200坛村中逝者的骨灰。小平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村里已经去骨灰楼看了现场,但目前对事情的原委还没有了解清楚,具体的处理措施也尚未拟定。

  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该事件,但目前暂未查明是何人所为。

  (线索提供:佚名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