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区泮塘一民宅前晚发生火灾 邻居自发救火 住户逃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拍案惊奇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前晚11点40分,荔湾区泮塘一民宅发生火灾,并伴有爆炸。邻居们为防火势蔓延,自发组织救火,但租住该屋的住户却逃离现场。到昨日凌晨1点左右,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零时30分,荔湾区泮塘仁威庙牌坊前停放着三辆消防车,由于事发地所处的片区街道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消防队员接了长达数百米的消防水带才得以实施扑救。记者赶到时大火已被控制,起火处为泮塘五约七巷八号的一处单层民宅,屋子为旧式的砖木结构,已被完全烧毁,房顶塌陷。火灾造成出事房屋周围数家住户供电中断,屋内进水。消防员称,他们在起火屋内发现数个煤气罐。

  家住事发房屋隔壁的阿姨介绍,晚上11点40分左右,她忽然听到隔壁发出“轰轰”的爆炸声,她和先生起身一看,发现火焰已从隔壁的窗户喷了出来。她急忙呼救,邻居们听到后一边报警,一边赶来救火。她的先生攀上自家二楼,用脸盆向起火处泼水,但火势太大,并伴着爆炸声喷出一个个火球,她先生用湿毛巾捂脸也抵不住炙烤,只能撤走。幸好火势并没有向周围蔓延,并在消防队赶来后很快被扑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记者,起火房屋属于一香港人,租给几个女子居住。事发时,他看到一女子从房子里跑开,既不呼救,也不救火。事后,警方将一名出现在现场的租住者带走。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