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瞒着爱妻给她一只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5 南方新闻网

  妻子宁死不愿接受丈夫捐肾,丈夫不惜联合医院设骗局救妻子

  瞒着爱妻给她一只肾

  本报讯(记者严艳方谦华实习生钟山通讯员徐平鸽)妻子宁死不愿接受丈夫为她捐肾,丈夫却不惜设下骗局以救活妻子。昨天下午1时15分,医护人员轻轻松开血管钳,舒远高的

右肾正式开始为妻子工作。一场瞒妻捐肾的手术宣告成功,然而手术昏迷中的舒银菊还不知道丈夫为她所做的这一切。

  打工三年攒钱换肾

  舒远高和妻子舒银菊同是湖南怀化人,结婚14年。1997年舒银菊查出有肾病,并继而发展到尿毒症,需要每周两次洗肾才能生存。为了给妻子治疗,三年前,夫妇俩来到东莞打工,开始筹集给妻子做换肾手术的费用。

  当了解到亲属捐肾可以降低部分手术费用后,舒远高提出由他来为妻子捐肾,但这一想法立即被妻子否决,她疼惜丈夫的身体,“她担心我影响到身体,家里就没人管了。”舒远高捐肾救妻的计划不得不搁置起来。

  两周前,舒银菊的病情再度恶化,夫妇俩揣着几年来的积蓄来到中山三院做肾移植手术,然而,由于没有供体来源,舒银菊的手术只能一拖再拖。这一次,舒远高悄悄找到医生,并接受了检查,令他安慰的是,他可以给妻子捐肾。

  设骗局医生当“陪演”

  然而,每天贴身陪伴妻子的舒远高要为妻子捐肾,妻子见不到他,万一起了疑心就难办了,而且手术后妻子见不到他肯定会很担心。另外,要是两个人在手术室碰了面怎么办?舒远高于是找到做手术的邱医生、洪医生商量,请求他们配合自己的“骗局”,让妻子顺利接受手术。于是,一场善意温情的“骗局”在昨天上午上演。

  昨天上午9时,邱医生带着舒远高夫妇一起来到了手术室门前,舒远高扮出一副送别的样子说,“手术还需要一些钱,我得回趟东莞,你醒来后可能不能立刻见到我。”

  舒银菊被推进手术室后,舒远高也被推到了另外一个手术室。这样,夫妻俩分别在15号房和6号房接受了换取肾手术。幸运的是,两人的手术非常顺利,深受感动的医生护士们给了这对夫妻最好的照顾。

  昨天下午3点,记者见到了刚刚苏醒过来的舒远高,虽然他伤口还很疼,但他还是担心妻子:“我会等她手术切口拆线了再说实话,免得影响她恢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