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原爱来穗 70岁老太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5 南方新闻网

  福原爱来穗70岁老太追星

  日本“瓷娃娃”昨日签约加盟广东乒乓女队,凭可爱征服广州球迷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王健)昨日下午,日本17岁乒乓小将福原爱在广州第二少年宫正式签约加盟广东乒乓女队,准备参加今年5月20日开赛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她的到来,吸引了一批老少乒乓球迷捧场。

  70岁老太也追星

  昨天下午4时不到,记者赶到珠江新城第二少年宫时,福原爱还没有出现,发布会现场已挤满了各地的记者以及小球迷。70岁的杨奶奶在一群孩子中间拿着数码相机走来走去,尤为醒目。“我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年轻时候在兰州也拿过冠军呢!”杨奶奶自豪地告诉记者,她亲眼见过容国团、刘国梁这些世界冠军,今天特意来看看福原爱。

  现在还每天都在打乒乓球的杨奶奶不仅自己是超级“发烧友”,还准备培养10岁的孙女。她告诉记者,小孙女北辰在少年宫的乒乓球俱乐部练习了两个学期,已经学会很多动作了,昨天她还特意带上孙女来“追”福原爱。杨奶奶说,福原爱“很可爱”,她要培养孙女像福原爱一样拿冠军。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小球迷,都一致认为福原爱“很漂亮”“可爱”。

  福原爱偶像是“楠姐”

  新闻发布会上,有“日本乒坛小公主”之称的福原爱认为自己跟广州很有缘,几次来广州比赛成绩都很好,这次来广州也希望取得好成绩。

  这位还一脸稚气的瓷娃娃刚开始还老老实实用日文回答记者提问,到后来就忍不住往外蹦中文,展现自己的亲和力,反把翻译“晾”在了一边。

  被问到在广州最喜欢吃什么时,福原爱握着话筒跟旁边的队友交流了几秒钟,大约是确定了问题的意思后,用中文一字一顿地说出答案:“螃-蟹-粥”,引来现场的一片笑声。

  随后,福原爱的中文越来越流利,记者问她在中国乒坛有没有偶像时,她又转头跟身边的队友“交流”,随后用中文确定地说:“我的偶像是楠姐,王楠,我永远也打不过她。”说完,小脸带点沮丧,向观众调皮一笑。

  图:

  福原爱(左)正与广州小乒乓球爱好者“过招”。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陈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