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南天”来了 未来几天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大注意防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春天的冷空气就是这样,多数都是来去匆匆。昨天广东各地气温回升已经比较明显。不过,冷空气一走,暖湿气流抬头的“后果”可能就是黏黏糊糊的“回南”天气,未来几天气温继续回升,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潮工作。

  周日影响广东的强冷空气,前天已近尾声,昨天各地气温升幅加大,早晨广东各地的最低气温普遍比上一天回升了3到5℃,西北部偏北地区达8到9℃,西北部偏南地区、东北

部偏西地区和中部达9到11℃,其余地区11到13℃。到下午2时,东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气温大多在15℃以上,惠东、紫金、海丰等部分市县气温超过20℃。但西北部偏北地区因有分散小雨,气温仍然偏低,大多在10℃左右。

  广州昨天最低、最高气温分别为11.4℃和15.6℃,与上一天相比,最低气温虽然大幅回升,但最高气温只回升了3℃,加上天阴和有小北风,颇有乍暖还寒的感觉。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减弱,风力变小,空气质量和视程已经比前天有所下降,下午能见度已降到10公里左右。但干湿相宜,相对湿度63%-71%。

  冷空气撤离后,暖湿气流又重新占据空中主权,随着西南风带来水汽,相对湿度增加,讨厌的“回南”天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市民要注意提前做好家居防潮工作。

  预计,未来两天内我省无明显降水,各地气温明显回升。今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其中西北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局部有小雨,西部局部地区有雾;明天我省北部和东南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西南部和中部早晨有雾或轻雾。

  春天的冷空气来得比较频繁,展望后天,也就是周六早晨,我省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下午起有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中部和东南部有小雨,西南部有分散小雨。不过这股冷空气后劲不足,预计给广州带来的影响有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