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供水水质完全符合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菁

  “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上海的供水水质是完全符合标准的,是安全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水发黄不能饮用”一说纯属谣言,多年来上海的饮用水水质全面达到了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中心城区水质完全合格

  焦扬表示,根据权威部门2005年检测,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供水水质四项主要指标(余氯、浊度、细菌、大肠杆菌)合格率达到99.95%,35项指标综合合格率达到99.92%,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焦扬表示,对于上海人民饮用水的健康和安全,历届市委市政府一贯都是高度重视的。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中,上海新建了920公里污水收集管线,中心城区水质平均改善达21.5%,中心城区河道已基本消除黑臭。

  “泛黄”只是个别现象

  不过焦扬也毫不讳言地指出,个别建筑有时会出现自来水泛黄现象。“泛黄”一方面可能是由于水管老化出现铁锈,另一方面则可能是装修时选用的水管质量不好。除此之外,在清理水箱后,刚刚打开水龙头时也可能会有一阵子浊水或者黄水出现。“这是偶然的、个别的现象,不影响饮用安全,也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对于一些老化的自来水管更换,上海各级政府部门近年来结合旧区改造,在“平改坡”等建设的过程当中,正在不断地更新修缮自来水管网等,极力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