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炬区已引资6.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3 南方新闻网

  火炬区已引资6.5亿美元

  位居中山24个镇区之首,项目大、科技含量高、招商国家地区增多成新特点

  本报讯(记者丁保权通讯员梁丽莎吴昊)记者昨日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获悉,截至昨日,火炬区引资达6.5亿美元,招商总量位居全市24个镇区之首,招商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

高、招商国家地区增多等成为新特点。

  据火炬区外经贸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火炬区紧紧抓住东部沿海工业区的开发契机,利用成熟的招商网络及产业聚集优势,创新招商模式,目前已经完成招商引资总额6.5亿美元,将于“3·28”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上正式签约。

  据悉,今年“3·28”经贸洽谈会上火炬区将有20多个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占总投资的四分之三以上。重点外资项目包括投资1亿美元的船舶制造、日本武藏精密工业株式会社投资4708万美元的汽车配件项目、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投资4440万美元的扶梯项目、香港亿和集团投资3900万美元的打印机配件项目、福瑞特香港有限公司投资3750万美元的电气项目、香港立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200万美元的健康食品项目、日本天马株式会社投资3000万美元的精密工业项目等等。其中深圳市雷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航天新材料项目,总额达12345万美元,将成为今年火炬区所有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一个。

  据悉,每年的“3·28”招商经贸洽谈会火炬区一直处于前列。去年“3·28”该区签约项目为5亿美元。在去年的基础上,火炬区加大了临海工业园的建设,近万亩可供招商用地已经打造成型,形成了可承接国际高端资本转移的产业平台。此外,火炬区把招商重点放在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产值税收高、用地少、用工少、污染少的项目上,以引进大的高科技项目为目的,引领全区的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专业公司包装13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此次“3·28”招商洽谈会,“十一五”规划中的13个重大建设项目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为此,中山市政府专门聘请了深圳昱鑫公司负责项目策划和推广,而市内的大红广告公司则专门负责视觉规划和设计。

  据悉,由于今年是中山十一五开局年,此次招商就涉及到很多重大项目,因此,跟去年相比,政府今年也更加重视这次招商洽谈会,届时将会在艺术中心二楼为13个重大项目设立专门的展位,供来宾咨询和洽谈。各项目单位代表也会在下午的推介会上发表演讲,来吸引投资者。为了调节现场气氛,演讲期间还会播放关于中山投资环境的电视片和装务制造业人才招聘广告。

  另据了解,3月28日,一些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协会前五十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的嘉宾都将参与推介会,而东南绿色工业园信托计划融资等项目将在会上签约。

  最大内资项目落户南区

  为投资12500万美元的地产项目

  本报讯(记者丁保权)记者从今年“3·28”招商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投资最大的项目为南区的清华坊地产项目,总投资为12500万美元,合人民币10亿元。据悉,该项目投资者为成都一地产大亨,将于今年的3月28日正式签约南区。

  据悉,清华坊地产项目首期开发面积为600亩、投资额超过10亿元,签约方为清华坊地产公司与南区办事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