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还得坐,最好办张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3 南方新闻网

  车还得坐,最好办张IC卡

  公交调价首日,有市民网上号召拒乘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广军)昨日是惠州市区公交票价调整方案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亲自乘坐体验调价后乘车市民的反应。

  车票涨价,各有应对

  当日7时30分,在公交车站江北电信站,记者和3位等车人一起上了18路无人售票车。在市区下埔附近一间园林设计公司上班的孙先生说,原来一天车费只需要2元,现在涨到4元,一月至少多支出60元,感觉难以接受。听到记者和孙先生的对话,旁边一位约30多岁的男士说:车还得坐,最好像我一样去办张卡,省一点算一点!

  售票员还不熟悉新收费

  一些售票员对涨价后的分段收费显然还不熟悉,记者看到,26路车上的一位售票小姐要一手拿着里程表,边查看到不同站点的票价,边卖票找零钱。

  整个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主动按调价后的标准买车票,没有少给钱的现象。但一些市民为省钱也有自己的“办法”,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自己本来要坐4个站,按照分段收费比起价只超过一个站,为了节省干脆少乘一个站。

  网上反对多乘车人数不变

  市区公交车价格调整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在本地人气最旺的西子湖畔网络论坛上,有网民在论坛上发帖反对公交涨价。更有网友发起从3月15日起拒乘公交一周,得到了116票支持,不支持的只有12票。

  3月15日,记者乘坐不同线路的公交车体验一天后发现,虽然网络上抵制激烈,但实际上乘车人和往常相比变化不大。而相反公交IC卡销售情况则明显比调整前多了,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办新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