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发店开业 冒机关名送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3 南方新闻网

  理发店开业冒机关名送匾

  该理发店负责人已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广军)昨日本报接到数位市民电话反映称,麦地路的一间理发店开业,竟然有公安局等政府部门送去贺匾,让人匪夷所思。记者随后采访了相关部门,惠城

区公安分局办公室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不是城区公安分局送的,他们将调查此事。

  牌匾署名包括城监支队等

  昨日上午,记者按市民提供的地址来到这家名为“菜鸟天堂发艺城”的理发店。开业现场颇为热闹,还有人扛着摄像机摄像。店门前两边各摆了几十个花篮,正对店门还有4块红色的贺匾搭成倒V字形放在马路边。上面分别写着“开业大吉”、“生意兴隆”、“大展鸿图”一些贺语,署名分别为“惠州市电视台贺”、“惠州市公用事业局贺”、“惠州市城监支队贺”和“惠州市城区公安分局贺”。

  其中,署名为惠州市城区公安分局和惠州市城监支队的牌匾背对马路,行人不特意绕到后面无法看到署名。一位路过的市民惊奇地对记者说:“想不到一个理发店开业,这么多政府部门送牌子!”

  理发店:牌匾是朋友所送

  当记者向该理发店询问这牌匾是否上述给个部门所送时,该理发店发型总监李先生表示,这些匾是在这些部门工作的私人朋友所送,不能代表就是这些部门送。“朋友送些匾烘托气氛,显得喜庆,没有其它意思。”李先生说如果引起市民的误会,发艺店将把它们收起来。

  警方:店主已带回派出所调查

  记者就此事询问警方的看法。惠州市110指挥中心一位警官对记者表示,他们将调查此事,有结果再给记者答复。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不可能是城区公安分局送的。他们将调查此事。记者昨晚获悉,警方已经把理发店的老板带到麦地派出所调查了。

  制匾店:想怎么署名都可以

  此后,记者以制作贺匾为由暗访了城区5家制作广告招牌的店铺。在麦岸路一间店铺里,记者表说朋友饭店开业想做一个牌匾祝贺,能不能署一些政府部门的名字,如惠城区公安分局?该老板表示想署什么名都可以,他只负责制作。但如果署名的话则不能开任何票据。如果要开票据,就必须要有被署名单位的同意。

  在一家广告招牌制作店铺,老板还热心地建议如果只用一次就不如租,租一个用4天需要60元,而制作一个需要200元。“你想在上面署什么单位的名字随你便,而且我们送货上门摆放。”记者走访的其它3家做这类业务的店铺,老板都表示可以按记者的要求署名。

  图:

  理发店门前贺牌上公然写着“惠州市城区公安分局”的字样(白圈内)。本报记者田飞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