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数有障碍 也能当邮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邮差的基本从业条件之一,就是至少能看明白门牌号码之类的读数能力。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英国皇家邮政居然稀里糊涂雇用了一名有读数障碍的邮差,他读门牌号码时顺序与正常人正好相反。

  享受特殊待遇

  贾森·约翰逊,今年25岁,一年多以前他在申请邮差工作时,刻意掩盖了自己在读数方面的缺陷。但上岗后不久,同事和上司就发现了他因此在工作中遭遇的困扰。

  约翰逊承认:“我阅读文字没有问题,但是在读数上有些困难。有时我会把它们读颠倒。我知道这很难办,但邮差是我能够赖以生存的唯一一份工作。”

  约翰逊的上司都坚决站在约翰逊一边,并采取措施帮助他确保送信无误。按惯例,在人手紧缺时,新手就要多干点,往往要跑多条邮递路线。但约翰逊在这方面享有特殊待遇,他被分配专跑一条固定路线。

  把关问题引发争议

  这种特殊待遇引起了其他邮差的不满。“虽说有读数障碍并不是他的错,但他不能正确辨识地址就没有资格去送信,”一名邮差抱怨说,“人们希望信件能按时送达,并且他们有权利期待邮递员能够准确无误地读出他们的地址。”消费者团体“邮政观察”也针对以上种种不满,提醒公众如果认为邮政服务不达标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

  其实,这已经不是英国邮政系统第一次在雇用员工方面出现问题。此前发生的英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多的支票盗窃案,在公众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该案主犯马约·贝林齐卡也是一名邮差,2004年4月起,他利用在邮局工作之便,一旦在信件分拣室里找到邮件中的支票簿,便据为己有,涉案金额总计500万英镑(约合874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