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险涨价暗潮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倩)记者昨日从广东保监局获悉,保监会近期向各财产保险公司、各地保监局和中国保险业协会下发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保险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今年第19号文。根据《通知》,从今年6月1日起,所有车险产品的折扣均不得低于7折。而在此之前,保险公司可对现行的车险基准费率进行调整,费率调整的基本原则是“向上不向下”。

  广东一家财产保险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保监会出台此《通知》,主要是为了遏制车险市场上恶性竞争的局面,消除财险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大隐患。

  据该人士透露,此前,根据各公司执行的费率规章,运作规范的财险公司的车险销售价格普遍是在颁布的基准费率的基础上打6折或7折,但是,由于没有明确规定,每到车险销售高峰期,还是会有一些机构在销售部分车险品种时开出低至5折,甚至4折的“优惠价格”,车险市场上的恶性竞争相当严重。

  据了解,通知规定,对现行使用的车险产品费率进行调整的公司,应在4月1日前向保监会申报,但申报的车险基准费率总体水平原则上不得低于调整前的水平。而不调整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保险公司,保监会要求这些公司要将原有的各项费率向下浮动上限由50%调整为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