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发动文宣攻势 重点在向美表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1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昨天在一篇特稿中说,陈水扁在“终统”风波告一段落后,随即发动国际文宣攻势。他除诉求大陆“侵台”,争取国际支持;重点更在向美表白,扁“政府”不会续向“台独之路”挺进,力防美中在“胡布会”签下“第四公报”。

  文章说,“终统”一事美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转折,关键在于,扁“政府”在沟通过程中,把“新宪法”定程序、可能发展,向美讲得很清楚,让美接受“扁很难再

有下一步”,将警报解除。以扁接受国际媒体访问为例,他也讲得很白:“这是是不可能的任务。”

  再加上,扁“政府”早就向华府反复说明,“国统会”、“国统纲领”实际上都是早就没在运作的产物;到后来,美方真正重视的其实是“新宪”,而陈水扁已再三保证,一定会按既有程序处理,不会躁进,给美方相当诚意的保证。

  文章说,陈水扁这波以美主流媒体为主的国际文宣,实际上也是向美表态,避免“胡布会”发生对扁“政府”不利状况。

  据指出,台湾国安部门已掌握到讯息,美、中不排除在“胡布会”签定“第四公报”的可能,扁“政府”全力在“斡旋”中。尽管陈水扁猛踩煞车,短期内一定会产生内部效应,被“独派”质疑,但两相权衡,他以低姿态化解风暴的情势,至少还要再持续一阵子。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