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线铺开“下乡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线铺开“下乡运动”(图)

  金定义

  金定义表示:“与东软合作开发的经济型产品在市场中已经得到了良好的反馈,飞利浦正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快产品开发和投入力度,并且考虑将经济型产品的出口作为下一步

发展的重点。”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摄影报道)“医疗保健被视为飞利浦转型后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而加快在中低端医疗器械市场的投入与开发则被视为重中之重。”日前,在飞利浦2006医疗科技论坛上,飞利浦医疗系统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金定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无疑,占据70%市场份额的中低端医疗器械市场,正以广阔的市场和增长潜力引得包括飞利浦、GE和西门子在内的世界巨头们纷纷“拉低身段”暗自发力。金定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延伸至中低端领域的全线产品策略,将使得未来飞利浦的业务领域实现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

  价格降低20%~30%

  根据行业统计数字显示,当前中国医疗设备市场的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预计到今年将增加至17亿美元。在未来5-7年,中国预计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据了解,在此市场中,销往三甲医院的高档医疗器械产品占到30%~35%左右,而低档产品则占到70%~75%,远高于45%的全球平均水平。

  正是这一巨大的商机,使飞利浦将中低端产品作为掘金的一个新增长点。“与东软合作开发的经济型产品在市场中已经得到了良好的反馈,飞利浦正在此方面进一步加快产品开发和投入力度,并且考虑将经济型产品的出口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金定义告诉记者,目前在70%左右的中低端市场份额中飞利浦占20%的市场份额,目标是将来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

  对于飞利浦此次所提出的经济型产品概念,又是如何体现其“经济性”呢?飞利浦医疗系统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监党英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东软生产的产品价格将平均价格降低20%~30%,这主要是通过本地采购和本地制造来实现成本降低的,但不会以牺牲品质为代价来追求价格降低,主要是通过功能的多少来决定。

  “下乡运动”展开新争夺

  据了解,中国政府对医疗设备的投入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而其中针对农村看病难问题而引起的对二三线城市医疗设备的投入,映射出这一部分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不少行业内跨国公司的“下乡运动”在医疗器械领域也是同样上演。事实上,瞄准中低档医疗器械市场的国际巨头不止飞利浦一家。在上海成立“医疗亚洲科技园”的西门子方面也表示,未来几年,同样会把中国的农村市场作为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同时,GE医疗也有计划朝这一领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