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3 云南日报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我也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贫困生,靠顽强的拼搏创立了现在的基业,我愿意帮助每一位立志苦读的贫困孩子。”近日,云南鸿翔药业集团向西山区团结镇民族中学的20名农村贫困生捐资2万元,集团董事长阮鸿献动情地对贫困学生说:“希望你们发奋学习,将来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

  3年前,西山区工商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区内民营企业实施“光彩事业”活动,开展一系列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广大民营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慷慨向山区农村学校及贫困学生捐款捐物。今年1月7日、8日,市工商联台州商会、云立集团、新大地制漆有限公司慰问团结中学和明朗中学,向30名特困优秀学生捐资4万余元;1月23日,区工商联组织昆明炳瑞商贸公司到谷律中心小学慰问,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衣被和生活学习用品。1月29日,大年初一,诺仕达集团总裁任怀灿一行来到了谷律中学,向30名特困优秀学生捐赠现金3.3万元、棉被30床。任怀灿对特困优秀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改变家乡面貌,改变自身命运。”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企业家,把自己锻炼成为对国家、对家乡建设的有用之才。

  “光彩事业”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和慷慨捐赠。区内著名的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山区贫困学生的关爱。苏云安、黄思烈、傅昌兴、王继云、胡昭云等民营企业家还以个人的名义捐款。除此之外,区工商联还组织区内非公经济企业人士慰问国有企业困难职工,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非公经济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饮水思源,我们致富后要尽力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努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本报记者孙 伟

  通讯员孙 磊文/图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