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延续跌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受美国升息幅度可能不如原先预期的影响,美元在周三延续跌势,目前交易商静待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以研判利率前景。

  周二纽约市场,美元兑日元曾跌约1.1%,兑欧元则下滑0.8%,一家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升息至4.75%,但之后是否升息非常不确定。之前金融市场押注FED最高将把利率调高至5.25%。报告公布后,外汇交易商纷纷抛出之

前建立的美元多头部位,欧元兑美元升逾1.20,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17附近。

  美元亦受到美国数据打击。美国政府周二公布,第四季经常账赤字达到创纪录高点的2248.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177.5亿美元,不过第三季赤字修正后缩窄至1854.3亿美元;另一项报告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下滑1.3%,分析师原先预期为下降0.8%,这两项数据均激发温和美元卖压。

  欧洲央行(ECB)官员周二发表的讲话普遍强硬,亦打击美元。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表示,物价稳定目标面临上档风险,对此ECB将采取适当行动;ECB总裁特里谢称,欧元区利率处于低位,货币政策仍旧宽松,ECB将尽一切努力使通胀受控。上述评论令欧元兑美元在周二纽约市场一度攀升至1.2030美元附近,为约一周来首度升逾1.20。

  周三,欧元兑美元继续上升,至欧洲午盘,欧元最高见1.2045,英镑升至1.7475,美元兑日元则略微反弹至117.40。

  这两日市场走势表明,如果接下来美元只有一次或两次升息,可能会见到更多美元卖压。另一方面,美元表现并非特别疲弱,也说明部分市场人士仍然看重美元的利差优势。这也预示后市行情将以振荡为主,很难出现单边市场。

  目前交易商正在等待美国周三公布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报告和经济褐皮书,周四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数据,以研判FED是否还需升息以抑制通胀风险。

  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2020附近纠缠,欧元上档目标在1.2150,均线系统位置1.1960为欧元提供支持;日元上升目标在116附近,支持位则在118.3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美元延续跌势(图)

  欧元/美元(3月15日)

  欧元上升目标1.2150,支持位则在均线系统1.1960附近,建议回调时买入欧元。(胡年丰)

  美元/日元(3月15日)

  日元在周二强劲上升后,支持位移到118.40,在此价位附近可买入日元,目标116.30,止损位在118.60。(胡年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