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旅游质监部门提醒游客:小心老乡骗你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12 桂龙新闻网

  游客如何擦亮眼睛更好地保护自己?3月15日,区旅游质监所和南宁市旅游质监所在“南宁市旅游消费与环境‘315’活动”中,以发放旅游宣传单等形式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旅游购物应慎重,维权途中要理性。

  “他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就凭‘老乡’的缘分,这样东西便宜卖给你了。”这是旅游途中许多购物点最常用的伎俩,结果,许多游客花高价买回来的东西竟名不符实。旅

游质监部门开出的“药方”是:旅游购物应慎重。其中包括警惕以“拉老乡”等方式坑骗游客购物的行为;购买定价很高的珠宝玉器类贵重物品时一定要慎重;购物时要索取发票,发票内容要包含对所购物品品质的详细表述;计划安排之外的购物活动,旅游者有权拒绝参加。

  “这件事不帮解决,我们坚决不上车。”旅游途中遇到权益被侵犯时,一些游客常采取这样的方式迫使旅行社尽快解决。但事实上这种过激方式并不可取,“因这种过激行为造成的损失,旅游质监部门是不予支持的。”南宁市旅游质监所所长曾国宁说:“如果事后查明旅行社并没有过错,游客的损失将会进一步加大。”为此旅游质监部门提醒游客:依法理性维权,不要扩大损失。

  昨日,南宁市的60多家旅行社在“南宁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公约”中庄严签字,承诺共守信用,自觉维护游客利益。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秦桂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