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部分银行网点周日“轮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市银行业协会获悉,从本月起,市区各银行部分营业网点星期日可以休假。然而,从3月5日和12日两个星期日执行情况看,绝大多数银行并没有“轮休”。

  这几年来,随着人们金融消费观念的改变,电子银行、ATM和POS机等数量的增多,合理运用银行网点资源的问题被提到了议事日程。如今,市区各银行的营业网点开始在“五一”、“十一”和春节实行休假制,同时保留了30%左右的网点照常营业,此举在基本满足市

民需求的同时,有效地解决了银行资源浪费的问题。

  市银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市区银行部分营业网点在星期日实行休假制的通知》称,各商业银行要保留不少于20%不多于30%的营业网点在星期日继续营业,网点较少的银行,至少应有一个网点坚持营业。市区以外的县(市)区及郊区是否执行星期日休假制度,由各商业银行(信用社)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主决定。

  然而,部分银行贴出公告后,在储户、银行柜台员工、银行负责人三个层面引起不同的反响。

  家住江东朝晖路明园的储户应小姐说:“现在各家银行多数有自助银行设备,星期日‘休假’倒没多大关系。但希望自助银行、ATM机、POS机能更方便些,同时加强设备及系统维护,确保正常运转。”

  农行鄞州支行一名银行柜台员工称:“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好多年了,银行业协会毕竟是从人性化角度考虑的。”

  建行宁波分行办公室姜晓金称,目前各下属支行正在调研办法,结合网点布局自身特点,将适时“轮休”。他们表示,在同一个地段内,如果其他银行网点“轮休”,那么该行网点不“轮休”,反之亦然。一些支行负责人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储蓄业务增长,直接影响绩效考核,也直接影响员工的收入。”(陈旭钦潘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