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修工"原是电线大盗》后续:供电部门"悬红"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志强)一些不法分子在桂林市一些小区,使用小铝芯线换大铜芯线的方式,大肆偷盗低压电线(见本报3月10日“桂林新闻”版报道)。3月15日凌晨,桂林市驿前横里和驿前直里几栋居民楼,又被不法分子采用类似手段盗走400余米铜芯线,造成该片区100余户居民停电10多个小时。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驿前横里10栋,据居民张先生介绍,当天早上8时许

,突然停电了,查来查去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50米远处的驿前直里25栋和26栋的居民发现,两栋楼下的低压电线居然不见了,大家赶紧通知供电部门。

  桂林供电局工程师郭刚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有关情况。他告诉记者,驿前横里10栋的电线是被不法分子先接上小铝芯线,然后再剪掉大铜芯线的,驿前直里25栋、26栋的电线是被直接剪掉的,被盗大铜芯电线约400米,造成附近100余户居民停电,附近一家餐馆养在水池里的鱼,也由于停电缺氧死掉了一些。

  在驿前横里10栋后面,记者看到,接入到这里的“三相四线”4根电线中,有3根电线在此变得比另外一根“瘦”了很多,在变“瘦”的地方有削皮接线的痕迹。郭刚说,这3根变“瘦”的电线,就是不法分子接上用来替换大铜芯线的小铝芯线。有居民称,他们在前两天就发现这里的地下有削下的电线皮碎屑,看看电线好像也在,当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才知道是小偷偷盗电线的手段。

  据悉,这是近5天来的第3起类似案件,此前,驿前横里1栋以及中华路的电线已经被不法分子“光顾”过,被盗走了几百米电线。

  11时许,供电维修人员赶到,使用与原来大铜线一样粗的大铝芯线来接通电源。郭刚提到,桂林进行电网改造以后,许多地方都使用大铜芯线,这是预留到十几年以后的可发展容量。如今因为严重被盗,只能先采用铝线来维持。

  据介绍,2006年以来,已经发生了24起电力设施被盗案件,桂林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希望,广大居民发现类似情况时,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不法分子,供电部门会给予300~1000元的奖励。此外,按照《电力法》规定,偷盗正在运行的电线属于破坏电力设施罪,可对犯罪分子处以3~7年有期徒刑。编辑:马骎作者:唐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