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两初二学生制造灭门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的两名初二学生,3月12日晚对青原区富滩镇村民王某一家进行抢劫杀人,造成一家四口3人死亡、1人重伤。警方从接获报案到逮捕凶手,仅用了不到10个小时。

  吉安市公安局介绍,3月13日凌晨7时20分左右富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青原区富滩镇丹村村委会石溪口村小组村民王某一家四口有3人被杀死、1人重伤。

  江西省公安厅和地方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现场勘查表明,受害人王某家系单家独户居住在该村一处小山坡上,王某被杀死在距自家约50米的荒山上,其妻杨某被杀死在距自家约150米的荒山上,其子被杀死在自家厅堂中,其女头部被砍伤,昏迷至早晨7时许苏醒后,爬到其大伯家求救,后由其大伯向公安机关报案。经专案组现场勘查和大量的外围走访调查分析,青原区富滩中学初二学生李某、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进行全面搜索和布控后,发现这两名初二学生居然在13日下午4时许返回学校。办案人员立刻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进行了成功抓捕。

  李某、周某被抓获归案后,对杀人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李某因欠同学的钱便萌生了抢劫搞钱的念头。他见王某单家独户居住在一小山坡上,家中有摩托车、彩电等物品,认为王某家有钱,于是选定王某家为抢劫对象。3月12日晚7时许,李某、周某以摩托车坏了,请王某帮忙推摩托车为由,先将杨某骗至荒山上杀死,后又将王某骗至荒山上杀死。再返回王某家,将其女儿、儿子砍倒在厅堂,后在王家翻箱倒柜找钱,共找到130多元。

  富滩中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籍卡上显示,李某和周某分别生于1990年和1991年,尚未满16岁。其中,李某从初一开始就迷恋上网、赌博,并出现过多次赊款、偷盗甚至砍伤教师的事件。(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