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旮旮角角 都是她的“自留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6 贵州都市报

  

旮旮角角都是她的“自留地”(图)

  清晨,兴关北巷7号小区里还是一片静悄悄,76岁的黄淑芬老人洗漱完毕,像往常一样,提着喷壶,轻轻地给绿地里的花花草草浇水。她一边浇,一边小心摆弄花盆的位置。放下喷壶,老人又拿出小锄头,仔细地给面前的一棵迎春花松土除草。就这样,为这棵松松土,看看那株今天又发了几个花蕾,老人总是能一个人待两三个小时。

  其实,这可不是黄淑芬老人家的小花园,这片100余平方米的绿地只是院落里的公共绿地。

  8年前黄淑芬从厂里退休后,搬到兴关北巷7号小区。那时,小区里的绿地还种有不少植物。后来,由于疏于管理慢慢荒废,有的地方甚至被附近居民用来种菜。看到绿地变成菜园,黄淑芬有些心痛。她决定自己在绿地里面种花植草,一方面美化社区,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身体。老人说做就做,为筹集花种,她常跑到河滨公园,向人请教,自己掏钱买来花种、花苗种上。有时,看到路边有一盆被丢弃的花,她也会捡回来栽到绿地里。看着老人这么用心,儿子索性将自己买的两盆木槿搬下来,也移栽到绿地里。

  慢慢地,小区里的人们开始注意到绿地里的变化。社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夏天绿地里花团锦簇,坐在这里乘凉,还能闻到夜来香的香味,惬意极了。

  黄淑芬老人喜滋滋地说:“有的人把家里养不活的植物放到绿地里,我帮他们打理,现在全部都活下来了。”

  在采访中,黄淑芬老人乐呵呵地给记者介绍绿地里每株花的来历,这株八角梅是从一位养花专家那里要来的,月季是自己亲手种下的,一串红是自己最喜欢的,因为它花期长。老人说:“我不爱跳舞唱歌,就爱和这些花花草草打交道,看它们长得好,心里就高兴。”作者:柴睿 李佳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