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平价医院”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参加的人以户为单位每人每年交30元钱,就可享受挂号费、注射费、手术费、检查费等免费,药品和材料费以进价购买的优惠措施。昨天,一个实行“平价”政策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奉化锦屏街道南门社区开设,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响。

  这家平价卫生服务站一开设就吸引了社区的不少居民,昨天营业第一天就有110多人参加,登记的人还要多。已经加入的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就是冲着“药品以进价销售”

这点来参加的。他每天都要服降血压的药,如果以进价买,能省下不少钱,对于像他这样常年服药的人来说,他很愿意参加。

  然而也有一部分人对这种医疗方式持怀疑态度。一些市民表示,完全按照这个服务站的平价医疗制度来做的话,它靠什么来生存?居民交了钱,是否又能保证药价完全就是按进价销售给我们的?

  对此,服务站的负责人董善存告诉记者,推出平价医疗并不是一时冲动。他了解到南门社区的大部分居民没有参加医疗保险,平常去医院看个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小毛病的话,少则花费几十元,多则上百元。他希望通过平价措施来减轻居民的医疗费负担,实现小病不出社区的目标。南门社区居民和进城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都可自愿参加。

  董善存说,他们也预料到居民会有这样的疑问,已经对困难有所准备。他相信只要实实在在做好这件事,居民们自然会相信他们的。

  奉化市卫生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门社区卫生服务站推出平价医疗是对解决老百姓“看病贵”问题的一种有益尝试和探索。如果卫生服务站操作规范,对待患者诚信,相信还是有出路的。但到底这“平价”如何执行下去,老百姓是不是真的会得到实惠,还要看实行以后的效果如何,有待时间考验。(记者朱尉通讯员张夏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