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施工企业差异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每年,在市区范围内,新开工的建筑工程项目接近300项,建筑面积在600万平方米左右,建筑施工企业超过100家;而专门负责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宁波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其工作人员总数却不过几十人!这么少的人要管好这么多建筑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鉴于此,市安质总站积极推行差异化管理方式,把监管重心放在“差”的施工企业上面,着力提高其违法违规的成本。

  据市安质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差异化管理,即从市区建筑施工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目前各企业和项目部的安全质量管理现状、年度在建项目的安全质量评价状况,将市区建筑施工企业分为“好”、“一般”、“差”三类,实行动态监管。

  对“好”的企业,主要依靠其自身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以自我管理为主,市安质总站随机对其工程进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提醒企业及时整改。对“一般”的企业,实行正常的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向“好”的企业靠拢。

  而对“差”的企业,市安质总站实行重点监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媒体等手段,提高其违法违规成本。据悉,对这类企业,市安质总站特别建立了一套约谈制度、跟踪检查制度和通报制度。

  据悉,目前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的这项差异化管理措施,还只在市区范围内试行。市安质总站表示,待时机成熟后,将会向全市进行推广。(程旭辉 柴凯旋 徐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