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明山中“太阳能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四明山中“太阳能村”

  “现在的生活与城里没啥不一样。”

  宁波晚报讯虽说山村还有些阴冷,但对于鄞州区章水镇大皎村村民叶根祥来说,却总能三天两头很方便地洗上一个热水澡。“现在不像过去那样烧柴了,跟城里人一个样。”

叶根祥指着离村委会不远处自家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自豪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山村采访时,最惹眼的就是家家户户房顶亮闪闪的太阳能热水器。5年前,叶根祥和其他几位村民率先安装了太阳能。既不费电,又能省柴、省煤,这在当时实在是一件新鲜的事情。村委会主任徐鹏辉告诉记者,如今全村472户人家,近70户都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如今,全村1.31万余亩土地面积中,山林面积就达1.2万余亩,村委会所在地的细岭点山林面积达4100多亩。“这些山林来之不易,再也不能随便砍伐了。”村支书徐文吉说,“这里是宁波的水源涵养区和空气净化区,鼓励村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不仅能让每个村民用上方便的热水,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山林的使用。”(蔡铁锋 胡龙召 洪福官)

  宁波乡村调查·新生活篇

  农村里的城市生活

  详见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