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都市报消费投诉热线3217777开通首日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8 大华网

  昨天是汕头都市报创刊七周年纪念日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在都市报编辑部的“消费投诉热线:3217777”首日开通就被“打爆”,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了他们遇到的消费陷阱:

  找工遇“黑中介”被骗去600元

  郭小姐是饶平人,本月3日,她在汕头市区的路边看到广告宣传单上写着一家电子厂要招工,便找到登这个广告的中介。这个位于长江路的中介里面写着家政中介,外面写着招工中介,郭小姐一开始就觉得不对劲,但是经不住广告上写着月薪900、日均工作8小时的诱惑,便交了介绍费、报名费、厂服等600多元的费用。该中介承诺两天内帮她找到工作,但是介绍的工厂却不是广告上写的那个,而且月薪降到五六百元,工作时间也变长,工厂条件很不好。郭小姐对此很不满意,要求退款,但该中介负责人称,退款要一个月后,而且要按照公司“规定”来退。郭小姐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她打击这种“黑中介”。

  空调无故自燃 商家反悔不赔

  停放在办公室里的空调机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自燃起来,幸亏大家抢救及时才遏制了事故的发生。可是,面对被烧掉了的空调和遍地狼藉的办公室,刚开始表示要赔偿的商家,又反口不认账了。对此市民陈先生气愤难平。

  据陈先生称,本月12日傍晚6时许,大家都下班了,他也正准备回家,突然看到一直停放在办公室一个角落的空调机冒出了滚滚浓烟,烟雾很快弥漫了整个办公室,一股浓烈的烧焦味扑鼻而来。“不好,空调烧掉了!”他连忙大声呼叫,外边的工友们迅速冲进来抢救,还有人拨打了119。最终,空调烧焦了,办公室也一片狼藉,办公桌上的电脑都被水淋坏了。

  陈先生说,这台3匹的空调机是两年前才购买的,去年整个冬天至今都没有开机使用过。从现场的情况看,空调机是自燃烧掉电路板的,至于这台空调为什么会无故自燃,他们也弄不明白。为此,他们将现场拍照取证,并向空调商家反馈,要求他们派人调查并赔偿损失。

  刚开始,商家表示会赔偿他们一台同型号的空调,但是本月14日,商家又突然反悔,不愿意赔偿。陈先生觉得商家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愚弄,他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郭丹肖彤兰许玉璇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