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总裁陈久霖承认6项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见习记者孙婷婷)昨日,倍受关注的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再次出庭受审。在昨日庭审期间,陈久霖承认15项指控中的6项罪状,其中5项控状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和最高25万新元的罚款。同时,新加坡高级法院本应在14日开庭审理的中航油重组计划因故推迟到本月21日。

  陈久霖承认6罪状

  3月14日到15日,中国航油集团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中国航油集团的领导班子荚长斌、孙立、李纯坚、龚丰、党扣、赵寿森都出现在会议上,独独缺了排位第5位的副总经理陈久霖,而此时,陈久霖正作为中航油前总裁站在新加坡的法庭上,接受法院的审讯,审讯结果将直接关系到陈久霖在中航油巨亏5.5亿美元事件中违规操作所要接受的惩罚。

  据了解,根据新加坡法庭的指控,陈久霖将总共面临15项罪状,其中10项是制造假信息罪,其余5项则分别是欺骗、以假当真使用同意书、不诚实地执行职务以及在明知公司蒙受亏损的情况下促成配售公司股票、没据实向股票交易所和公司董事局汇报等。

  在昨日法庭上,陈久霖对6项指控承认有罪,其余的9项暂时搁下。他承认的控状包括1项触犯刑事法、1项触犯公司法和4项触犯证券期货法,其中5项指控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和最高25万新元的罚款。他所承认的刑事控状,指他没有披露公司的重要讯息,和林中山串谋欺骗德意志银行。

  案件将在初庭进行两天的审讯,预料法官会在今天宣判。

  重组计划推迟审讯

  而另一个关乎中航油在新加坡复牌的审讯却因故推迟。中国航油董事会于14日发布公告,原定于14日开庭审讯通过的中航油重组计划,由于新加坡高级法院法官要求公司提供更多的申请文件而被推迟到3月21日举行。

  中国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较早前告诉记者,中航油月底有望在新加坡复牌。而据外电报道,代表中航油的立杰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柄坤14号表示,庭审时间推迟不会影响公司股票复牌时间。

  据介绍,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完成股权重组后,中航油集团公司将仍然保持控股股东地位,包括老股将占重组后总股本约51%的股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