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名就发飘,哪能不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1 信息时报

  “你们不就是些臭公交吗?要多少钱,两万还是五万?”

  ———相声演员刘伟酒后驾车与一辆北京公交追尾后,态度蛮横当众辱骂公交车司机。

  出处:《京华时报》

  点评:还是小品《说事》说得透彻:有的人出点小名就飘起来,不知道自己那点名头值多少钱一斤,更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法律有多严。这回得让他到拘留所醒醒酒去,既治病救人也惩前毖后,顺便挽救一下日薄西山的相声行当。

  “我们坚信,通过中国足球人的不断努力,我们总有一天会捧起大力神杯。”

  ———“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纪坛举行,大力神杯真身到京给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无穷的信心。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不能说“南勇同志一表态,中国球迷都笑了”,可我得承认,他说这话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和相当厚的脸皮。

  “我只想住在敬老院里!”

  ———无锡的钱老太今年已经88岁高龄了,可她却将亲生儿子告上了法院,不是因为儿子媳妇不孝顺,而是他们不同意老人住在敬老院。

  出处:《现代快报》

  点评:“太孝顺”也成了一种罪,令人很怀疑儿子媳妇的“孝顺”所提供的只是物质养老,而没有精神赡养。

  “我们不折腾,你们不就失业了吗?”

  ———镇江一对青年男女在一个月内进出婚姻登记处达5次,离婚复婚、复婚离婚,连工作人员都被搞昏了,而他们竟然还振振有词。

  出处:《扬子晚报》

  点评:既然对自己的婚姻大事都可以那么轻率不负责任,可想而知,公共资源的浪费更加不会在这种“烙饼”玩家的考虑之列了。

  “不是因为不敢,而是因为不忍;不怕接到成年人的威胁,但不想看到未成年少女受伤害。”

  ———宋祖德宣称因为接到部分玉米的死亡威胁,决定临时取消原定要在3·15召开、揭开天娱公司暗箱操纵让李宇春当冠军的黑幕的新闻发布会。

  出处:《重庆晨报》

  点评:不管是老宋自导自演给自己留好了退路,还是玉米们太较真以死相逼,如果让我们这些旁观者判定,再闹下去恐怕只有几个结果———宋祖德无聊,玉米们无趣,李宇春无辜。

  “如果我们不给他们送饭吃,他们就会饿肚子。乞讨者也是人,需要人帮助。”

  ———住在北京五道口附近的几名韩国留学生每天早晨坚持给附近的乞讨者送早饭,一年来从未间断,他们如是解释这样做的理由。

  出处:《竞报》

  点评:不说别的,只看报道所载记者会这样追问那些留学生,“如果这些乞讨者是‘职业’乞讨者,他们是否会觉得上当受骗?”就足以证明在当下中国,诚信、爱心的确是稀缺资源,而这样的事成了新闻也就不足为怪。

  点评: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