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被交警“暂扣”5年要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车辆被交警“暂扣”5年要不回
本报鹤壁讯2001年5月,因一场交通事故,鹤壁市浚县马先生家的一辆东风货车被鹤壁市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暂扣,这一“暂扣”竟扣了近5年。如今,交通事故早已经过法院终审判决,并已执行。但货车仍然被扣押在交警部门的停车场,车辆几乎报废。

  昨日,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该市浚县黎阳镇花地新村,2001年,他拿出家中全部积蓄2.5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东风大货车,跑起了运输。同年5月24日,他驾车在路上与吴

某驾驶的一辆拖拉机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他报警后,该市交巡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对交通事故进行了调查处理,并暂扣了他的车辆及驾驶证。

  “这一扣竟然扣了近5年!”马先生说,事故发生后的2001年6月14日,交警部门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随后对事故进行调解,但未成功。受害人家属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也未对他下达财产保全裁定。这个案子2004年9月2日经该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已执行。在近5年的时间里,在打官司的同时,他无数次找到交巡警支队三大队,询问自己的车啥时候能放出来,当时负责扣车的两名民警始终未给他答复。

  昨日下午,在马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该市交警部门指定的一处停车场里看到了他的那辆东风大货车,车上的发动机和主要部件不见踪影,车辆已严重扭曲变形,眼瞅着自己的车辆已成报废状态,马先生心急如焚(如图)。

  记者和当时处理事故的该市交巡警支队三大队一位姓孟的民警取得了联系,他说,车辆扣了这么长时间,确实不合适。这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工作变动。车辆之所以会成现在的样子,可能是停车场给破坏的。至于下一步怎么办,这位民警称,他们也就此事和当事人协商过,把车修修或者补偿点钱。但具体怎么补偿,他们得跟领导汇报了再说。针对驾驶证的事,他们可以负责再补办一个。□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郝丽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