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旬“湖北汉”求助家乡媒体寻亲爹娘 “这辈子就想喊声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五旬“湖北汉”求助家乡媒体寻亲爹娘 “这辈子就想喊声爸妈”
本报讯“我4岁时在湖北孝感花园车站和父母走失,当时名叫李安清(音),爸爸是打红绿旗的……”昨天,武汉铁路局汉口供电段职工、50多岁的陈安清给记者寄来一封寻亲信,信中他言辞恳切地委托本报帮他寻找亲生父母:“40多年了,我做梦都希望能回到河南老家,面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喊一声爸爸妈妈!”

  据陈安清回忆,1959年农历十一月十七傍晚,他所乘坐的列车停靠在孝感花园火车

站。当时他大约4岁,和父亲走散后他大哭,一名列车员将他抱下火车。后来车站工作人员将他抱到站台旁边的一间麻绳加工厂,送给了一个没有孩子的妇女,这就是他后来的养母。养母把陈安清藏进另一间屋子,给他甘蔗、胡萝卜吃,陈安清不再哭泣——后来陈安清才知道,当时父亲一路寻找找到了这里,但养母和其他人都对他撒谎:“没看到。”当晚,陈安清就被养母带回了离车站15公里的家。他还记得,当天与父亲失散时,他身上穿的是披风外套、兜兜裤,脚穿小球鞋。养母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叫李安清(音),养母打了他并告诉他,以后他就姓陈,叫陈安清。不论任何人问,都必须这样回答。

  陈安清说,40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小时候,在养父母家他天天哭闹着要找亲爹娘。稍微长大了,他就去找当时和养母一起做麻绳的同事们。他们告诉他,小时候他挺会说话,好像是河南口音,问他爸爸干啥,他摆动小手比划着说:“我爸爸打旗。”由此人们推测他爸爸可能是铁路职工。

  多少次,他利用节假日坐火车回到河南,沿着京广线一站一站地找,都没有结果。如今陈安清在汉口供电段工作,家还在孝感。如果你是陈安清的亲人或者知道陈安清父母的消息,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371-65766666,帮他圆上这个40多年的寻亲梦。

  □首席记者路红文记者张鸿飞翻拍图

  陈安清一直在寻找着自己的亲生爹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