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德纲加盟中铁说唱团侯耀文:我徒弟是块待琢的好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石富宽、于谦师徒及侯耀文出现在“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新闻发布会上,这种难得的师徒加搭档的组合,唯独缺少了侯耀文的徒弟郭德纲。侯耀文透露,郭德纲、于谦已正式加盟中铁说唱团。另外,所有相声演员在“喜福会”上无论返场与否都必须准备返场节目。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侯耀文不时流露出对郭德纲的赞赏。他首次透露,郭德

纲和于谦已经正式加盟中铁说唱团。问及是否因为两人目前的人气才与之签约,侯耀文答:“我的目光还不至于这么短浅,我看中郭德纲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一块值得雕琢的好玉,我看中的是他的潜质。”侯耀文透露,早在一年多以前,双方已正式签约。他说郭德纲的红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的事情告诉了其他相声演员只要用心、只要努力,都有成功的可能。侯耀文还提到,郭德纲的德云社能够满足观众需要,场上、场下的互动很好,“虽然中铁说唱团长期以来坚持在剧场说相声,但是有点‘店大欺客’,通常我们给观众说什么,观众就听什么。这一点郭德纲的身上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侯耀文透露,在“喜福会”上,每对相声演员除了要说一个正式的段子外,还要准备一个返场节目。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演员能够有责任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观众的认可,得到返场的机会。对于郭德纲目前面临的官司,侯耀文表示:“郭德纲可能有缺点,其他人可能也有缺点,我们几个有缺点的人碰到一起了,就要多看看别人的优点。碰到官司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能够从中锻炼锻炼。”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侯耀文还提到,郭德纲正式按照拜师仪式拜过的师傅只有他一个人,他们在一起更多的是在探讨业务。在“喜福会”上,师徒二人将分别拿出自己的绝活在舞台上过招。

  据了解,“喜福会”将于4月29日、30日上演。Y□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