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拒绝识别假货的知识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2 信息时报

  殷国安 公务员

  江苏省最近通报了一季度查处的十大违法药品广告。为了防止老百姓上当,省药监局的专家向消费者提醒如何看药品广告,并一口气讲了6条注意点。

  看到这里,我就从心底叹了一口气:没办法,我无法记住这6条提醒,太长了,背不

上。不仅是这6条,前几天,就如何识别“一药多名”的问题,你们的上司、国家药监总局的局长才教我们如何去看瓶子什么地方的什么字,我已经弄糊涂了,现在怎么可能一下子又记住6条?

  领导和专家几乎天天在媒体上教导我们,如何识别病猪肉、如何识别污染鱼……等我们学得什么都能识别了,准备购买了,最后还要学习“如何识别假人民币”。你说我们容易吗?每个行业都把我们消费者当学生,把我们培养成识别一切假货的专家,这可能吗?我们面前就只有两条路:一条是,想识别假货,就得累死;第二,就是被假货害死。我们当个消费者怎么这么难?

  我们希望,什么时候我们政府监管市场的职能发挥好了,我们消费者也就什么知识都不需要学习了。我即使是个呆子,只要认得钞票,就能买到质量有保障的商品。这难道是过分的奢望吗?例如这药品广告,那贴在厕所和电线杆上的不谈了,比较难禁止。凡是在报纸、电视、广播发布的广告,不都经过药品监管部门审批吗?你们把好审批关,同时对未经审批的及时处罚,虚假广告还有藏身之处吗?现在却要求群众记住6大注意来识别药品广告,这球踢给老百姓,政府部门究竟干什么?

  所以,每到“3·15”,各部门都向消费者宣传识别假货的办法,这实在是颠倒了权责。你们的首要任务不是宣传打假,而应该自己打假。你们把假打掉了,老百姓还需要识别什么?我们实在不愿意听这样的知识普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