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事:找到满意工作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1 新闻晚报

  ■喜事女主角:王小卉: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上海办公室院校服务经理

  上海,是很多人圆梦的地方。对北京女孩王小卉来说,上海是陌生的,更是甜蜜的,选择上海,因为,这里有她爱的牵挂;找到心仪的工作,可以每天见到男友。这个春天,王小卉双喜临门。

  ●从北京到纽约

  2002年7月,王小卉辞去一家美国公司总经理助理的工作,离开北京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读传播学。9月,原本在美国工作的父母调回国内,王小卉开始了完全靠自己的留学生活。

  在她的大学里,读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没有奖学金,不向父母伸手,她要自己挣生活费,在饭店里做匹萨,卖布丁,当过收银员、前台,每一天都是紧张而充实的,毕业时她已经成为纽约亚洲商贸理事会总裁助理。身在异国他乡,谁没遇到过困难,王小卉微笑着说:“留学是很好的经历,让我心态很平和,遇到困难也不会有挫折感,相信靠自己一切都会解决。”这种淡定或许也同她出身外交官之家有关。

  2004年5月,王小卉毕业,在美国的工作很稳定。“我爸妈希望我回国,他们走过100多个国家,对祖国有感情,觉得还是上海这个城市好,”她实话实说:“但是我没想过回国,当时在美国听到的多是‘海归’变‘海待’的消息。”那么,是什么使她成为该校当年唯一回国的中国学生?

  ●从纽约到上海

  王小卉羞涩地说:“当时,我男朋友在上海。”原来如此!她的男友是同在美国留学的学兄,2003年回国创业,一对情侣只能靠电话和网络联系,王小卉羞涩地说:“他一直跟我说国内环境好,机会多……”女孩子的心何尝不时时牵挂上海呢?何况这也是父母的心愿。于是,男友听到她的决定就说了一句话:“早该回来了!”2004年底,王小卉直飞上海,一对恋人终于团聚。回国后,王小卉顺利找到工作,但是每天从早忙到晚,和男友共处的时间很少,工作内容和传播学也有些距离。今年1月,王小卉投出的简历被上海赴澳办看中,经面试成为院校服务经理。王小卉说:“读高中时我姐姐在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工作,我常到她那去玩,对澳大利亚很有感情,对那里的教育也熟悉;赴澳办是很好的平台,我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学校、学生之间做桥梁,对他们有贡献,和我的专业也相关,所以工作1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很开心。”是的,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最值得欣喜之事。“而且,我工作地点和男朋友的只有几分钟的路”,王小卉开心地说。

  欢迎与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喜事,生日、结婚、乔迁新居、找到好工作、金榜题名……如果有想对亲朋好友的祝愿,也请发送给我们:xwwbysh@163.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