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上花裙万花丛中我最耀眼——来自虎门3月的时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57 南方日报

  图/文本报记者田甜

  高贵的紫,优雅的灰,夸张的民族花纹,乖巧的淑女裙,这些预示着近期流行热点的服装元素在3月的虎门热情绽放。在“盛情三月锋尚虎门”的服装设计师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名模们身着内地和香港著名设计师的最新作品,优雅亮相,在虎门刮起一场时尚旋风。

  2006年春夏最流行什么?无需翻阅时尚杂志,无需看电视上的T台秀,虎门这场流行趋势发布会让东莞人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到时尚的味道。

  发布会当天的8位设计师风格迥异,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优雅的性感”。他们用薄纱细折、雪纺荷叶边饰、蝴蝶结以及彩色透明蕾丝和镶嵌华丽亮片来装饰这个季节的女人。

  是的,2006年的春夏弥漫着一种舒缓而自然的气息,充满新奢华主义和自我陶醉的性感魅力。对独特生活方式的追求让都市新贵们在这个季节更懂得享受生活。记者记录了几个当天发布会上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设计,以飨读者。

  帝国式高腰裙风靡

  女设计师邓兆萍将去年秋冬的紫色旋风延续至这季。紫色系本身就被公认是一种高贵的色彩,也是这两年非常流行的色调,很适合气质高贵的女性。设计师邓兆萍认为,紫色系对女性气质以及服装剪裁的要求非常高,比如这次秀有一件下身裙摆为皱褶设计的紫色晚装就比较特别,通过深紫、紫红、浅紫等色彩的交错变换,形成层层叠叠的感觉,并将裙摆设计成皱褶的波浪状,优雅而浪漫。

  今年春夏流行色除了大热的紫色外,色彩饱和度高的孔雀蓝色、湖绿色以及经典的黑色、白色、米黄色亦贯穿其中。

  配合这些流行色的,是飘逸舒展的丝绸面料。今年的春夏,展现女性温柔妩媚气质的丝质长裙是流行的重点。收高腰线、拉紧线条,是剪裁上一致的默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时尚符码是帝国式高腰裙。剪裁流畅的雪纺、丝缎高腰裙,穿出优雅和宫廷里的华贵。这样的长裙挖低了领口,在胸骨间束起腰带让腰线提升,使视觉里的下半身增长了,突出的腹部被隐形了。所以不管你的臀部多么丰硕,你都可以轻松自如,而胸部则因为胸下围的收紧而显得丰满起来。

  波希米亚风依然当道

  尊贵的高腰帝国裙风靡,却也没能完全遮挡浪漫不羁的波希米亚气息。在这场秀上,设计师将浓郁的民族风糅合进注重细节的修饰中,散发出一种洒脱却不颓废的品味。

  因为波希米亚人行走世界,服饰自然就混杂了所经之地各民族的影子:印度的刺绣亮片、西班牙的层叠波浪裙、摩洛哥的露肩肚兜皮流苏、北非的串珠全都熔为一炉。

  令人耳目一新的“异域”感也正符合了当代时装把各种元素“混搭”的潮流。模特身着带有精致的手工刺绣、扎染色彩与斑斓的印花图案的民族风情长裙,流露着浪漫自由与神秘的气息。这华丽的民族风,还有流苏与珠串装饰,配以抢眼的木制或宝石饰物,颇有流浪贵族的感觉。

  与以往纷繁的多元民族风不同之处在于,本季的波希米亚风在注重细节修饰的同时,偏向于实用简单的剪裁设计。

  花裙绽放在春天

  春夏是繁花似锦的季节,也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刻。高贵的帝国式高腰,洒脱不羁的波希米亚,殊途同归,指向潮流的顶端。

  除此之外,展现女性清新甜美气质的印花及膝短裙在这个春夏也让女人如鲜花般绽放。富有乐趣和鲜活的生命力的花朵图案,是今年夏季的流行要点,无论是大花的肆意生长,还是碎花的含蓄,都夹杂着一丝丝清新的味道,而花色连衣裙,更是让人们领略到它的芳香与优雅。

  穿上花裙,万花丛中我最耀眼,从春到夏,一路华美而过。模特身着及膝的抹胸裙,裙角上粉色的玫瑰绽放,飘逸的长发,简单的系带凉鞋,淡妆浓抹总相宜。

  配合花裙的是柔美的粉红、蛋黄,搭配的要点在于运用相对缓和的颜色来衬托出花朵的跳跃明快。

  在细节上,搭配简洁精致的镶钻首饰,配合甜美的花样妆容,如花的女人在这个春夏季节最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