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险 污染 别这样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58 西部商报

  危险 污染 别这样烧了

  兰州市药监部门露天焚烧328.4万元假劣药品可能引来环保部门处罚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榆中县阳洼沟垃圾场

  本报记者 黄延平 宋菲菲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10时,满满6卡车假药从兰州市运往距离东岗立交桥不远的榆中县阳洼沟垃圾场,不一会,随着一声巨响,这批案值328.4万元的假药被点燃焚毁。据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的合法权益,他们这次集中销毁了2005年监督检查中查获的共计6682个品种、49.91万件假劣药品、医疗器械。

  昨日的那场大火,烧得痛快,数百万元的伪劣药飞灰烟灭,百姓拍手称快;那场大火,同样也烧得令人心疼,焚烧所产生的大量浓烟气体,呛晕了兰州城。

  浓烟随风消散在金城上空,但无法让我们回避的是,这些出于打假“惯例”或资金不足而采用的焚烧销毁,在各方都明白会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为何屡屡出现?随着采访的深入,一个更大的尴尬浮现在我们面前。

  焚烧不申请 可罚2万

  露天焚烧销毁假药,势必对环境造成污染。昨日,兰州市环保局法规处副处长康明科告诉记者,兰州市药监部门这次在阳洼沟垃圾场焚烧假药之前,没有向环保部门申请。按照规定,如果没有提出申请擅自焚烧,环保部门可作出2万元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处罚2万元以上。刚刚获知此事的康副处长表示将立即向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此事,协调解决。(黄延平 高琳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