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刺“文明”兰州要打“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58 兰州晨报

  今年全力实施“3456”计划明年争取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冲刺“文明”兰州要打“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实习生魏雯文)记者从3月15日兰州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重点实施“3456”计划:即深化“三大主题”实践活动,打好“四大会战”,推进“五城

联创”,抓好“六项工作”。力争提前一年,即在2007年达到“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标准。

  出席会议的兰州市委副书记咸辉在讲话中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今后一个时期兰州最大的发展目标,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与创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她要求,建立督察制度,严格创建工作目标考核,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兰州市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在6月和12月对县区、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集中督察。

  三大主题“三大主题”为:以“党员干部带头、再塑文明形象、发挥旗帜作用”为主题的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带头人的实践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兰州”为主题的“爱我兰州”实践活动;以“治脏乱、压反弹、打违规”等为主题的“树我兰州形象”实践活动。

  四大会战根据安排,各牵头部门要在3月底前拿出会战方案,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二季度要全面启动,形成声势,掀起高潮;年底以前要有明显进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四大会战”分别为:规范行为大会战要以规范人们的工作行为、生活行为、交际行为为重点,引导人们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制定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兰州地方实际,科学健康、切实可行、便于遵守的行为规范。

  城市建设大会战要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加快新城区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重点抓好世纪大道,582号、520号道路建设,实施雁滩南河道综合整治,拓建南滨河东路、雁园路、火车站西路等;继续实施新城区、石化城、和平新区建设工程,启动建设南山公路、湿地公园和邓家花园、庙滩子、西关什字及城市“五大出口”综合整治等工程,新建一批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加快供热、供水、供气等市政基础公用设施建设。

  综合整治大会战要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章建筑),清退马路市场,拆除违章户外广告;整顿交通秩序,纠正违章行为;整治文化市场,铲除文化垃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打各种刑事犯罪,遏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努力建设“平安兰州”。

  优化环境大会战要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加大环保力度,逐步扩大造林面积和绿地面积,提高森林和绿化覆盖率;实施清洁能源改造计划,严格控制大气污染,努力使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使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五城联创“五城联创”即联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申报国家历史名城5项工作。

  六项工作抓好的六项工作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提高市民现代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加快文明社区建设,在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础上下功夫;加强文明行业建设,在提高“窗口”行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区域共建,在突出特色、以点带面上下功夫;加强群众文化建设,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在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上下功夫。其中,在宣传上,要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开展征文、知识竞赛、知识问答、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10项宣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