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中介费偏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份网上调查显示,逾八成购房者不满意中介服务价格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您在买房过程中遇到过纠纷吗?购买新建商品房中最担心什么?现阶段中介服务费价格是否合理?3月1-14日 ,我市一房地产网站特别推出了“3·15厦门房地产消费环境调查”,结果,四成网民对厦门房地产消费的总体环境表示肯定,而84%的选票认为:中介服务收费偏高。

  此次网上问卷调查涉及样本数300个。对于现在房地产企业诚信的评价,超过半数的票持消极态度。主要体现在:38%的人认为房地产企业的诚信度相对以前没有多大的提升,32%的人认为房地产企业根本不注重企业形象。只有19%的人认为房产企业诚信度比以前进步了,而11%的人选择说不好。

  购买新建商品房最担心什么问题?人们对“开发商承诺不兑现”、“合同陷阱”、“建筑质量”、“售楼人员的虚假宣传”表现出更多的担心,分别占到了19%、18%、18%和15%。

  至于对目前厦门房地产消费(包括买房、租房和装修)的总体环境的评价,“整体环境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的得票率是40%,“不如以前放心”的得票率是23%。更多的人对目前厦门房地产消费的总体环境是肯定的,毕竟在质量、服务等方面,整个市场较之以前都要健全许多。而“说不好”的也高达37%。

  现阶段中介服务费价格是否合理?84%的消费者感觉偏高,14%的人觉得还算合理,只有2%的人认为中介服务价格偏低。

  在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租房的过程中,您是否遇到过房产欺诈?竟然有48%的人遇到过,说明房产欺诈在房产消费市场还是比较多。

  您对所在小区的物业是否满意?62%的人表示一般,27%的人表示不满意,只有11%的人表示满意。这也说明,物业服务的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