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1集演<周璇>引争议 张柏芝凭啥成了"高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02 中国新闻网

  最近,有关张柏芝参与电视剧《周璇》的拍摄传出了两个版本,一说是在批文还没有到手的情况下,只能是悄悄拍摄;另一说是她尚未参与拍摄,只是进行了试装而已。由于制片方一概拒绝媒体现场采访,所以无法确认其目前究竟在忙些什么。不过,记者昨天得到证实的是,张柏芝给予的拍摄档期只有43天,每集片酬高达20万元,也就是说这部总共40集的电视剧将被狂卷走800万元。

  对此,一位沪上资深制片人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张柏芝此番身价将内地最顶尖演员远远地抛在了身后,甚至高出了一倍左右,并忧虑如此“高价姑娘”的姿态有可能给目前的影视剧市场带来负面刺激。

  张柏芝为何如此“高价”?

  昨天,《周璇》一剧的总制片吕军透露,张柏芝这次出演的是她的电视剧处女作,仅此一点就足以吸纳足够的卖点。此外,无论从试镜效果还是从演技水准来说,张柏芝都是最佳的人选。由此,他表示,一流的高价换来一流的作品是值得的。不过,由于片酬历来是圈内较为敏感的话题,他还是不愿意过多地触及,并说了一句令人费解的话:“片酬也不是一个单纯的问题。”

  此后,有知情人士在采访中介绍,内地很多大腕级的演员虽然要价很高,甚至传闻动辄十多万元,其实很多都是虚价,最高也就是在10万元左右。如果接拍的电视剧是质量较差的“滥剧”,非得靠大腕们去救场赚眼球的话,价码则会再提高一些。但是无论高到什么程度,都比不上张柏芝这次的“天价”。

  对于张柏芝能如此高价的原因,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最主要的还是一个字“钱”。电视剧的拍摄有两个重要的环节,一个是播出方电视台,另一个是出钱的投资方。目前该剧还没有拍摄,就有广告商很积极地要跟进贴片广告,很多电视台自然纷纷前来争夺。而投资方对于张柏芝的明星效应也是十分信任,加上这是其第一次涉足电视剧,所以很愿意花钱投资。两边都有“钱”字当靠山,张柏芝身价高一些也就不是难题了。据悉,剧组在去年和她签约时,就已经支付了200万元作为定金。

  吕军介绍,周璇一角的人选当初曾经还有张曼玉和周迅等等,最后在综合了多种因素,包括档期、外形等之后,“一锤定音”了张柏芝。她本人对于饰演周璇也很有兴趣,还会演唱周璇的《四季歌》、《天涯歌女》等名曲。为了做好功课,她还买来了不少书籍进行研读。

  明星高价“挤兑”了制作质量?

  按照道理来说,张柏芝的天价既然有人愿意花钱买单,应该就没有什么值得指责的。但是,一位圈内资深人士对此则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天价片酬”的说法目前被媒体曝光之后,早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将引起不少负面效应。

  “很多制片人在开会的时候就曾抱怨过,明星大牌们狮子大开口,吃去了投资成本中的相当一部分,有的占到50%,最严重的甚至达到70%。在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演员费用越高,制作经费就会越削弱,从而影响电视剧的制作质量,造成了目前粗制滥造作品的层出不穷。”他担心,张柏芝这次20万元一集的高价开创了明星加码的新坐标,很可能刺激与其在一个水平等级上的大牌们的胃口,让今后影视剧制作费用的划分举步维艰。

  对此,总制片吕军昨天表示,电视剧《周璇》不仅有张柏芝、曾志伟等这样的明星加盟,其他的班底也都是最精良的配备。导演是曾执导过《滚滚红尘》的严浩,美术指导是张叔平。“我们并不在乎挣钱多少,肯定不会因为演员的片酬让制作水准降低下来。”据其介绍,在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上,演员片酬一般占据总投资的30%至50%。“《周璇》最多也不会超过50%,加上总投资高达3300万元,制作费用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